• 台中一名51歲男子接種公費賽諾菲流感疫苗10天後卻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
  • 是否為流感疫苗導致的病狀,衛生局表示目前還在化驗確認

近期頻傳民眾施打流感疫苗後出現不適案例,而台中一名51歲男子,沒有慢性病和家族病史,於10日當天到診所接種公費賽諾菲流感疫苗,隔天與妻子前往登山,但沒想到10天後卻出現身體不適的情況。不過,是否為流感疫苗導致的病狀,衛生局表示目前還在化驗確認。

男手腳麻呼吸急促 確診急性多發性神經炎

台中一名51歲的林姓男子沒有慢性病和家族病史,而他在10月10日前往診所接種公費賽諾菲流感疫苗後,隔天更與妻子去爬合歡山,但19日卻出現頭暈嘔吐四肢無力、身體不適的症狀。起初家屬認為是一般感冒,沒想到情況越來越嚴重,產生手腳發麻、呼吸急促等,送醫急診後家屬一度還接到命危通知,最終確診為罕見的急性多發性神經炎。

衛生局「不排除和疫苗有關」 結果由疾管署判定

急性多發性神經炎又稱做「格林巴利症候群」,是急性周邊神經病變,發生率大約10萬分之1.2到2.3左右。不過,與流感疫苗有無直接相關,衛生局則表示,目前無法排除林姓男子的病是否是流感疫苗造成的,最後結果還要由疾病管制署來判定。

而當事人女兒林小姐表示,家人們都受到驚嚇。而台中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湯澡瑛則回應,會持續追蹤病人的病況,並且協助家屬申請藥害救濟。

台中/葉嘉雯、梁智翔 編譯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