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民黨慶光復,遭民進黨質疑在唱和中國的「一中」
  • 江啟臣回應,歷史不該淡忘、切割;朱立倫也反酸,民進黨才真正是「唱和中共」

今(25)日是光復節,國民黨舉辦三場活動、擴大慶祝,其中中影大樓辦音樂會,由國民黨四位前主席吳伯雄、馬英九、吳敦義、朱立倫,以及現任主席江啟臣、秘書長李乾龍共同合唱多首歌曲、吵熱氣氛,但國民黨慶祝光復節,卻被民進黨質疑是在唱和中國的一中原則。江啟臣回應,歷史事實不該淡忘與任意切割,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反酸,民進黨才是真正唱和中共,忘了中華民國才是光復台灣。

嗨!藍慶光復節 歷任主席唱「媽媽請妳也保重」

國民黨慶祝光復節、擴大舉辦,本周一連三場活動,其中今日音樂會,歷任黨主席排排站、開金口,唱的還是台語歌曲,包含《媽媽請你也保重》、《愛拚才會贏》等,強調台灣在地化,結果會場情緒太嗨,台下觀眾狂喊安可。

綠批迎合中共 江啟臣:歷史事實不該淡忘切割

但國民黨慶祝之際,卻遭民進黨批評是在迎合對岸,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回應,歷史是持續的,不要只切割某一段、只講某一段,民進黨不只忘記,感覺還刻意淡忘、刻意遺忘,真的令人遺憾。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批評,台灣光復是終結日本殖民統治,而且是回到中華民國的懷抱,民進黨怎麼會因為中共說法,然後就跟著「唱和中共」?

缺席黨內光復節活動 侯友宜:已有其他行程

江朱砲口一致對外,但黨內大咖都到了,獨缺新北市長侯友宜,還是強調市政優先,表示有關國民黨辦慶祝光復活動,從報章雜誌等管道都有看到,但因為行程在很早之前就排定,所以目前是以現在的行程為主。

台北/葉庭、林宸頡、蕭睿陞、李敏嘉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