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24)日對外表示,帛琉旅遊泡泡宣告破局
  • 旅行公會業者擔心年底將湧現千家旅行社倒閉潮

衛福部長陳時中昨(24)日對外表示,帛琉旅遊泡泡宣告破局。消息一出,也讓許多渴望出國旅遊的民眾,更讓咬牙苦撐的旅遊業叫苦連天,原本期望藉由旅遊泡泡挽救出國團商機,希望落空。業者擔憂,旅遊泡泡開不了,恐怕年底前將迎來千家旅行社的倒閉潮。

旅遊泡泡喊卡出國夢碎! 旅遊業暗淡無光

旅遊泡泡又變成「旅遊泡沫」,旅遊集團行銷公關主任趙禹豪語重心長的表示,「機會喊卡的時候,會對各家旅行社造成滿大的衝擊,大家其實心裡是滿失望的,然後也會覺得說,未來如果連帛琉這個比較容易開放的國家都暫停,勢必其他國家的擴展性會更困難。」

國內的旅行公會認為,如果國境嚴管持續到明年6月或8月,在今年年底前恐怕會有1000多家旅行社因此倒閉。

挽救商機學者提建議「跟越南接觸看看」

為了挽救國內的旅遊業,也有學者建議,可以和越南接觸看看,逐步打開邊境大門,才可望讓觀光旅遊產業重新復甦。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