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拜登澄清,自己絕不會禁止石油開採,保護賓州的工作機會
  • 歐巴馬批評,川普連接受專訪都會提前離開,不可能有膽量對抗獨裁者

美國總統大選最後一場辯論,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的石油業政策遭批搖擺不定,恐成為選舉致命傷;24日拜登到石化重鎮賓州(Pennsylvania)造勢,他強調自己絕不會禁止石油開採,並痛批川普不斷試圖抹黑他。為打贏選戰,前總統歐巴馬則到另一個搖擺州佛州(Florida)拉票,他同樣對川普火力全開,痛批川普連接受專訪都會逕自提前離開,代表他不可能有膽量對抗獨裁者。

「保護工作機會」拜登挽民心 轟川普政見跳票

拜登24日前往賓州搶攻搖擺選民的選票,造勢現場充滿萬聖節氣氛,還邀請搖滾歌手邦喬飛(Bon Jovi)站台開唱。

不過,拜登在最後一次辯論指出「石油業污染嚴重,需轉型」,還稱當選後會終止美國化石燃料工業,改成用再生能源取代,不但遭批是重大失言還被川普在造勢場合上不斷揶揄,「這是總統辯論會史上最糟糕的失誤」。

對此,拜登致詞時針對川普陣營的新一輪攻擊做出回應,他澄清自己絕不會禁止石油開採,會保護賓州的工作機會,試圖挽回選民的心,並痛批川普競選承諾跳票,執政期間對基礎建設毫無作為。

川普專訪提前閃人 歐巴馬批:沒膽對抗獨裁

為拉抬選情,超強助選員歐巴馬(Barack Obama)到佛州助陣,砲轟川普前幾天接受《60分鐘》的專訪,卻途中提前離開,簡直是臨陣脫逃,「不可能有膽對抗獨裁者」,歐巴馬也指出,川普連下個任期有什麼規劃都回答不了,「那我們的責任就是想辦法讓他沒得做下一任」。

歐巴馬砲火全開,對台下熱情喊話,要支持者用選票讓川普下台走人。

拜登爆投資中國醜聞 副手賀錦麗遭點名涉入

拜登副手賀錦麗(Kamala Harris)24日則造訪俄亥俄州(Ohio),但她也傳出捲入拜登家族跟中國企業的投資計畫案。

民主黨鐵票倉紐約州在24日展開提前投票,NBA「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更出面鼓勵非裔民眾,出門行使公民權,美國才有希望改變。

距離選舉日只剩不到10天,目前已經有超過5千5百萬人完成提前投票,雙方陣營持續積極造勢,選戰也越來越白熱化。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