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雄客委會主委陳志勇10年前捲入一起採購弊案,被國民黨議員質疑陳其邁識人不明
  • 陳其邁已同意陳志勇口頭請辭,陳志勇也成了小內閣請辭第一人

高雄客委會主委陳志勇在10年前捲入一起採購弊案,現在被國民黨議員踢爆,質疑高雄市長陳其邁識人不明。儘管陳志勇表示,這是遭人惡意檢舉,他0因為身心俱疲、不願再耗費司法資源才同意以協商方式終結該案,且依公務人員任用規定,他並無違反,但的確沒向市長報告,目前已經向陳其邁請辭獲准,但這個爭議恐怕對市府團隊形象有所傷害。

曾違反採購法遭判3個月 陳志勇:遭惡意檢舉

陳志勇多年前,擔任科技公司負責人時,因違反採購法,遭判刑3個月得易科罰金,緩刑兩年。對此,陳其邁坦言第一時間自己不知情,目前也已經同意陳志勇的請辭,未來會以最高標準,要求市府團隊。

陳其邁坦言不知情 陳志勇「未報告涉訟」請辭獲准

不過藍綠議員看法不一,國民黨籍議員李雅靜認為陳其邁識人不明,更直接要求陳其邁要一一清查,她說「一級主管 不管是在操守上,或者是在品德上,這是邁市府團隊要重新再檢視的,那這些未爆彈,到底要由我這邊引爆,還是說市長你自己端看一下。」民主進步黨籍議員林智鴻則認為:「其實這個案件 ,對於他客委會主委的專業奉獻,各項事務的推動 ,一點都不影響。」

對於陳志勇引起的風波,陳其邁快刀斬亂麻,立刻准辭,不能讓一點用人瑕疵,破壞市府團隊形象。

高雄/謝鎧、張崇閔 責任編輯/胡立夫


林智鴻為陳志勇的請辭,表示惋惜。圖:台視新聞



議員李雅靜認為陳其邁識人不明。圖:台視新聞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