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長吳釗燮日前接受印度媒體專訪遭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函警告電視台須遵守「一中原則」
  • 專訪女主播夏瑪不畏威權,於twitter上發布「威脅信涵」並回嗆中國對「中印邊界」雙重標準

面對中國施壓,印度媒體硬起來!外交部長吳釗燮日前接受印度媒體專訪,沒想到中國駐印度大使館發函警告電視台,必須遵守「一中原則」,但專訪吳釗燮的女主播夏瑪(Palki Sharma)也沒在怕,直接在推特上傳「威脅信涵」,並以中印邊境議題回嗆中國雙重標準,強調尊重主權是互相的。

印媒專訪我外長 中國痛批:應堅守「一中」

外交部長吳釗燮接受印度媒體《寰宇一家》(The World is One News,WION)視訊專訪,強力譴責中國外交人員闖入我駐斐濟代表處的國慶酒會打人鬧事,不過訪問內容引來中國不滿,而且中國還又玻璃心的要求電視台在中國主權及領土議題上採取正確、客觀態度,要求媒體得採取跟印度政府同樣的立場,堅持「一中原則」,別為那些別有用心的人提供平台發聲。

印媒不畏中國! 陸下指導棋警告引女主播反彈

中國此舉惹惱專訪吳釗燮的女主播夏瑪,她在推特上傳中國的「威脅信」,還直接以「中印邊境」議題開嗆,強調「尊重主權是雙向的」,還說「很高興專訪台灣外交部」。

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認為,中共怎麼到現在還不瞭解局勢的發展,永遠把別人家當作自己家,還把自己家的規矩當作別人家的規矩,只是現在已成全球自由民主國家已漸漸不吃中共這一套,反而只是再鬧笑話。

中國施壓非頭一遭 印媒屢屢不甩

《寰宇一家》是英語國際新聞頻道,在印度是前10大媒體,收視率及觸及率超過2億2000萬。事實上,中國施壓印度媒體已經不是頭一遭,先前報導台灣雙十國慶及介紹台灣,中國就不斷發函警告。只是印度媒體甩都不甩,完全不畏懼中國威脅,讓台灣頻頻躍上印度新聞版面增加曝光度。中國試圖下指導棋消音印度媒體,但屢屢踢到鐵板。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