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聯醫自今日起,每週六加開嬰幼兒疫苗門診,每次限量100劑
  • 外界擔心接種流感疫苗會產生不良反應,疾管署回應:並非疫苗造成

受新冠疫情影響,今年公費流感疫苗施打踴躍,但目前嬰幼兒族群接種率相對偏低,截至22日為止與去年同期相比約少了1萬7千多人,因此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特別在12區的健康服務中心,加開週六門診,每次限量100劑,自今(24)日開始施打。

家長一早攜子排隊 搶接種公費流感疫苗

小朋友挨了一針,立刻哇哇大哭,一大早不少爸媽帶著小孩到台北市的健康服務中心,搶打公費流感疫苗。早上8點半才發號碼牌,掛號時間還沒到,就有多達20多組家長等候,最早的甚至從上午7點就開始排隊。

嬰幼兒族群接種率低 加開門診每次限量100劑

根據疾管署統計,截至22日嬰幼兒族群接種率仍偏低,僅有3成3,與去年同期相比,大約少了1萬7千多人,為了提升施打率,北市聯醫決定從24日起,每周六上午在12區的健康服務中心加開嬰幼兒疫苗門診,每次限量100劑,施打對象只限年滿6個月、學齡前孩童。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小兒科主任吳求森表示,雖然每次限量100針,但會不會打到100針,取決於民眾排隊狀況。

接種疫苗1急性心肌炎 疾管署:並非疫苗造成

至於外界憂心接種流感疫苗,是否會引發不良反應,衛福部再三保證「安全無虞」;疾管署也強調,目前只有1位接種民眾因急性心肌炎,重症住院一週,且此案較偏向獨立事件,並非疫苗造成,其他個案狀況也不嚴重,大家可以放心施打。

針對不良反應,衛福部長陳時中解釋,每一種疫苗,都有一些不良事件的通報,不過不良事件是否與疫苗有關,仍需經過專家判定,但目前來說,並沒有特別嚴重的情形。

台北/陳子凡、林益新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