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誓言將逐步淘汰石油產業,引發石油大頭反彈。圖:AP
拜登誓言將逐步淘汰石油產業,引發石油大頭反彈。圖:AP
  • 美選終局辯論,川普譏笑拜登在辯論中點出要淘汰石油業,將會是致命敗筆
  • 全美已經有超過5千萬選民完成提前投票,超越上屆大選提前投票人數總和

美國總統川普結束和拜登的最後一場辯論,隔天就馬不停蹄重回造勢活動。川普來到超級搖擺州佛州,還譏笑拜登在辯論中點出要淘汰石油業,將會是致命敗筆,而他稍早也在白宮表示自己辯論表現很成功。副手彭斯則是到老家印第安納州完成投票。目前全美已經有超過5千萬選民完成提前投票,超越上屆大選提前投票人數總和。

拜登誓言將淘汰石油業 引發石油大頭反彈

終局辯論會上,對手拜登誓言將逐步淘汰石油產業,引發石油大頭反彈,川普順勢火上加油,同時繼續緊咬拜登大打疫情恐嚇牌。而辯論結束後的第一站,川普來到超級搖擺州佛州,身穿紅衣的川粉早就有如紅色海嘯擠進現場,周邊商品攤販擺滿一整排,氣氛有如嘉年華。

投票率高! 美選倒數11天 逾5千萬人投完票

大選倒數11天,提前投票族傾巢而出,23日跨越5千萬大關,已經超出2016年提前投票人數的總和。副總統彭斯夫婦,則是回到印第安納州老家完成投票,接著趕場到俄亥俄州拉票,彭斯直接宣告,終局辯論是川普大勝。

川普再下一城 促以色列與蘇丹達和平協議

在彭斯夫婦投票完成的同一天,川普狂刷外交政績,宣布蘇丹成為近幾周以來,第三個和以色列建交的阿拉伯國家。不過他在辯論中用骯髒形容印度的空汙,引發部分印媒反彈,緊咬俄羅斯也引發俄方不滿。最新統計也顯示,最後一場辯論總收視人口5千300萬,比首場辯論整整少1千萬,畢竟未表態選民所剩無幾,對川拜正面交鋒轉趨冷感。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