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清心福全及杯品供應商大隆保利龍公司,涉嫌聯手做假帳、逃漏稅遭起訴
  • 4年多來大隆逃漏3.5億元回收處理費,清心則藉此逃漏稅4千7百多萬元
  • 清心發聲明強調,是杯品供應商行為不當

知名連鎖飲料店「清心福全」疑似為了逃漏稅,涉嫌聯手杯品供應商大隆保利龍股份有限公司,短報杯子的營業量、做假帳,清心同時藉此逃漏稅,金額高達4千7百多萬元,相關負責人昨(23)日被高雄地檢起訴,對此,清心昨晚發出聲明喊冤,澄清是杯品供應商的行為不當並緊急公告將在24日上午舉辦記者會對外說明。

短報回收處理費3.5億 清心福全6人詐欺罪起訴

檢方調查,負責供應清心福全飲料杯的大隆保利龍股份有限公司,因為無法負擔逐年調升的杯品回收處理費用,與清心重新議價後又沒有結果,想出製造「雙贏」的方法,短報回收處理費,如果清心配合則可以逃漏稅。

雙方聯手短報杯子的營業量,4年多來大隆逃漏3.5億元回收處理費,清心則藉此逃漏稅4千7百多萬元。

無辜受杯材廠商牽連? 清心將補稅向法院說明

清心福全集團昨晚緊急發出聲明指出,純粹因杯品(除紙杯外)供應商有行為不當的情形,違反公司對該供應商約定的要求,日後將加強對各供應商的約束與管控。將這起事件全推給合作的杯品供應商,對於稅務疏失,清心則表示,在偵查結束前,會主動向南區國稅局完成申報並補繳,至於受到杯材廠商牽連而遭起訴的部分,也會主動向法院說明、澄清事實。

之後清心更大動作發出公告,將在24日上午10點舉辦記者會對外說明來龍去脈,要全力捍衛品牌聲譽。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