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家長一早在門診外,排隊等待施打公費流感疫苗。圖:台視新聞
許多家長一早在門診外,排隊等待施打公費流感疫苗。圖:台視新聞
  •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率中,許多族群都極為踴躍,但嬰幼兒接種率卻降了1.5%
  •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宣布,從10月24日起開始「幼兒流感疫苗」門診,每診提供100劑疫苗,也在周六開放施打

台北市20日開始實打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地點限定為聯醫體系,但是公務體系通常為固定時間施打,讓許多需要上班的家長抱怨連連,連帶影響高風險的學齡前幼童接種率偏低。對此,為了提高施打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今(23)天宣布,從10月24日起,特別加開「幼兒流感疫苗」門診,每診可提供100劑疫苗,總計有12個院外門診地點,也額外開放周六施打。

剛打完流感疫苗,小朋友馬上嚎啕大哭,一大早門診外頭,聚集許多爸媽帶著小朋友,通通都是要來打流感疫苗,就是因為疫苗一針難求。有家長今日早上8時到場排隊,並說道「來了好幾趟,都沒有疫苗可打,今日特地跟幼稚園請假」。

每診提供100劑疫苗施打 接種前可事先查詢

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率中,學生族群、年長者和成年人施打都極為踴躍,但嬰幼兒接種率卻降了1.5%。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為了解決施打時間不夠彈性的情況,除了配合政策之外,在10月24日起多加「幼兒流感疫苗」的門診,以6個月以上、國小以下的小朋友為主,每診提供100劑疫苗施打。

若門診人潮幾乎爆滿,家長不必太過擔心,因為院外門診目前有12個地點能施打疫苗,家長要帶孩童接種前,也可以事先查詢,

加開週六門診 盼達成55.5 %施打目標

由於台北市目前只有聯醫體系才能打公費疫苗,為了提升幼兒施打比率,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副總院長璩大成表示為解決此問題,「特地從僅存的一些庫存裡,擠出了一些劑量」。台北聯醫在周六也加開門診,希望可以儘早達到55.5%的施打目標。

台北/徐郁潔 、張士奎 責任編輯/劉于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