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總統大選最後一場辯論於台灣時間23日上午九點登場
  • 川普白宮幕僚自爆,若主持人不提中國議題,川普會主動暴露拜登的親中黑歷史
  • 拜登受訪則表示,希望川普能遵守辯論規則,希望每個人都接受檢測

美國總統大選最後一場辯論即將在台灣時間今天上午九點登場,台視中英文同步口譯轉播。為迎戰這場終極辯論之戰,川普(Donald Trump)一大早從白宮出發,還帶著確診後首次現身的夫人梅蘭妮亞(Melania Trump);對手拜登(Joe Biden)則是從家鄉德拉瓦州(Delaware)起飛,出發前受訪表示,希望川普這次能夠遵守辯論規則。這次辯論,部分時段將實施消音措施,但外界預料,川普仍會竭盡所能製造混亂,也會對拜登父子的親中歷史窮追猛打。

不滿"消音"制再出招 川普強攻拜登親中

選戰剩下不到兩週,川普團隊證實,川普將在本週六前往佛州(Florida)完成提前投票,而倒數關鍵時刻,兩黨候選然的辯論終局之戰也於美東時間22日晚間9時登場。一大早,美國總統川普帶著確診後首次現身的夫人梅蘭妮亞,從白宮出發前往位於田納西州(Tennessee)辯論會場,面對支持群眾的不斷歡呼,川普這回話不多,只說聲謝謝、握拳揮手,展現破表信心之後便踏上專機。

對手民主黨候選人拜登結束三天閉關修練,戴著招牌的墨鏡和口罩,從德拉瓦州家鄉出發,出發前受訪時表示,「希望川普能遵守辯論規則,希望每個人都接受檢測,希望一切都能按照規則進行,我很期待這場辯論 謝謝。」

白宮幕僚預告 川普將不按牌理出牌

原訂三場的辯論會,第二場因川普確診拒絕線上辯論取消,這也使得全美更關注這場美國2020大選終局辯論,白宮幕僚預告,川普將會不按牌理出牌,白宮戰略傳播主任法拉(Alyssa Farah)表示,「總統會回答問題,但也會回答,他自己想回的問題,如果主持人不提中國,總統會自己提,暴露拜登的親中黑歷史。」根據了解,六大主題沒有外交政策,因此外界預料川普打算答非所問、緊咬拜登親中議題,尤其追問拜登父子在中國的貪汙疑雲。

但拜登團隊也是有備而來,拜登幕僚強調,「川普可能會對拜登人身攻擊,仍會試圖打斷製造混亂,不管怎麼樣,拜登都會準備好應戰,討論自己的政見。」

辯論前川普接受CBS專訪 再度抱怨消音新規定

川普在辯論前一天接受CBS專訪,談到自己的政績時,再度與主持人激烈交鋒!CBS節目《60分鐘》主持人斯塔爾(Lesley Stahl)談論到川普政府的經濟議題,川普大誇自己的政績,直言「我們創造了美國歷史上,最強大的經濟,但是另一方陣營......」,話都還沒說完,立刻遭斯塔爾打臉說,「您知道那不是真的(You know that's not true)」川普也不甘示弱的回擊說,「完全是真的(It's totally true)」

川普疑似不滿頻頻遭到打斷,毀約提前釋出38分鐘專訪內容,此外,專訪中川普也再次抱怨消音新規定,甚至事後消遣著說,「消音不公平,而且還換了題目,那也不公平,但人生嘛。」

辯論最終戰 主辦消音應戰

兩黨候選人最後一場辯論會,受川普曾染疫影響,防疫工作更升級,兩人講台將相隔3.8公尺,另外,由於第一場辯論,兩人不斷插嘴,讓主持人難以控場,因此這回也做出調整,在兩位候選人的每個主題論述時,可各有兩分鐘不受干擾的發言時間,麥克風會消音,但來到交叉辯論時,麥克風會再次全開,恐怕將再次考驗主持人的場控功力。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