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國國務院21日批准三項售台武器,軍售總額高達新台幣520億元
  • 中國外交部、國防部、國台辦三部門昨天接連發表反對談話,痛批違反一中原則

台海情勢緊張,美國國務院21日才批准,售台三項武器並通知國會,軍售總額高達新台幣520億多元,引起中國強烈不滿,中國外交部、國防部、國台辦三部門昨(22)天接連發表反對談話,痛批違反一中原則,不過現在又傳出,有三項對台軍售,會在短期內通過,民進黨立委透露,項目應該為岸置魚叉飛彈、迅擊智慧型水雷,及海上衛士無人機,是美國總統川普任內第九次對台軍售。

美售台防衛性武器 中跳腳嗆違反一中原則

美國國務院剛通過三項對台軍售計畫,軍售總額高達520多億台幣,引發中國外交部、國防部、國台辦接連發表談話,痛批違反一中原則,相當氣憤。

對此,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指出,中國不斷地揚言要武統台灣,不斷去踩灰色衝突邊緣,是無法掩蓋的事實,中國已經成為麻煩的製造者。

還有一波? 川普任內第9次對台軍售可望成真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爆料,美國緊接著還有三項對台軍售,且近期內就會通過,項目可能為岸置魚叉飛彈、迅擊智慧型水雷,以及海上衛士無人機,是美國總統川普任內,第九次對台軍售。

「無止境軍備競賽」 藍委酸:不用的話就浪費

不過,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反批,無止境的軍備競賽,是我們國家要走的這樣子嗎?購買武器看似增強了我們的國防,但事實上也把我們往和平的路越推越遠,武器不用的話就是浪費,用的話也不是我們所樂見的。

台北/張元春、劉瑋晟、李敏嘉 責任編輯/陳盈真


立委爆料,美國緊接著還有三項對台軍售,近期內就會通過。圖:翻攝自Youtube。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