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北市政府今宣布,擊敗法國巴黎及澳洲伯斯,取得2025世壯運舉辦權
  • 預計將有110個國家,4萬多選手和親屬來台,將為台灣帶來100億觀光產值

繼2017年台灣成功舉辦世大運後,今(22)日再下一城,台北和新北首度聯手出擊,爭取舉辦國際賽事,並擊敗法國巴黎和澳洲伯斯,搶下2025年世界壯年運動會(World Masters Games 2025,簡稱世壯運)的申辦權。10月中,國際壯年運動總會(IMGA)執行長詹斯.荷姆(JENS V. HOLM)親自來台踩點,台北市長柯文哲和新北市長侯友宜更親自接待,最終成功拿下賽事主辦權,預計將有110個國家,4萬多選手和親屬來台,將為台灣帶來100億觀光產值,也有望讓全台再度掀體育熱潮。

柯侯親自接待執行長來台 靠防疫財政打敗法澳

台北市政府今宣布,本週三(21)日國際壯年運動總會來函,告知雙北兩位市長取得主辦權。其實早在10月中旬,IMGA執行長詹斯.荷姆就曾來台勘察,當時柯文哲與侯友宜也親自接待。在確定在台舉辦之後,詹斯.荷姆也與會長凱霍.荷姆(KAI HOLM)共同來函恭賀。


柯文哲與侯友宜聯合拍世壯運宣傳照。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


2025世壯運擬大巨蛋開幕 台灣提出試辦槌球

參與爭取這次世壯運舉辦權的城市,還有法國巴黎及澳洲伯斯,不過雙北這次靠著穩定財政以及防疫成功,搶辦成功。2025世壯運預計5月在北台灣登場,將會在明年完工的大巨蛋開幕,新北微風運河閉幕,屆時會耗資16億台幣,並投入4萬人力。值得一提的是,比賽項目敲定32項,台灣更提出試辦槌球。

世壯運2025年5月登場 110國家選手將來台

同時台北市長蔡炳坤指出,這次不用準備選手村,因為來台比賽的選手都有一定的經濟能力,因次他們會選擇住在觀光飯店,有望帶動觀光產業的發展,屆時預計有110個國家、4萬多選手加上親友來台,號稱帶來100億觀光產值。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認為,把大巨蛋當成申辦誘因,因為那是世界上一個非常好的運動場地。


雙北申辦團隊合照。圖:翻攝自台北市政府


世壯運30歲以上能報名 曾有百歲人瑞參加

1985年首度舉辦的世壯運,號稱是老將運動會,每4年舉行一次,30歲以上都能報名,沒有國家代表隊,參賽者代表自己或運動團隊,第一屆在多倫多舉辦,曾有103歲人瑞參賽,堪稱史上最高齡。

台北/陳蜀強、劉昱駿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