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泰國反政府學生運動自7月持續至今,示威者要求民主改革君主制度
  • 泰國總理昨(21)日宣布,準備撤消曼谷的緊急狀態並和抗議團體對話

泰國反政府學生運動自7月持續至今,示威者要求民主改革君主制度,而泰國政府雖曾在15日宣布,禁止在曼谷進行示威活動。不過,泰國總理昨(21)日宣布,準備撤消曼谷的緊急狀態並和抗議團體對話。

泰國反政府學運連續第8天佔領首都曼谷街頭,成千上萬名學生昨日持續舉行大型街頭示威,更無預警遊行至總理府前面,一度和鎮暴警察緊張對峙。示威群眾向當局提出請願書,要求總理帕拉育3天內辭職,否則揚言週末將發動更大規模的示威抗議。

無預警遊行到總理府前 示威群眾與警對峙

而該場佔領也引發挺王室的保皇派人士不滿,雙方打成一團,多人拳打腳踢、場面火爆。不過,泰國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昨向群眾釋出善意,指派秘書長及曼谷市警察局長和示威團體的代表對話,並且接下請願書,示威群眾隨即和平解散。

「改革訴求交國會」 泰總理盼溝通化解對立

帕拉育呼籲抗議團體,把改革訴求交給國會討論,並要求國會26日召開特別會議,透過溝通化解當前的緊張情勢。他表示,「我願意率先降低緊張情勢,現在準備解除曼谷緊急狀態,若無暴力事件就立即實施,我可以傾聽,也願意認知示威者的訴求,但我治理國家不能只聽示威者與暴民片面之詞,我希望示威者誠懇回應,降低仇恨與分化的聲量。」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