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赴立法院報告,並備詢
  • 有關國軍後備教召動員的情形,嚴德發表示「只要總統動員令一下,就有45萬名防衛作戰主力

國防部長嚴德發今(22)天赴立法院報告並備詢。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質詢時問到,有關國軍後備教召動員的情形,嚴德發表示,「只要總統動員令一下,26萬名後備軍人就要馬上報到,再加上現役的職業軍人18.5萬名,總計有45萬人是防衛作戰主力」。

嚴德發今天上午以「提升後備戰力」為題,赴立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面對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關切國內後備戰力動員情形時,嚴德發指出,只有總統一下動員令,26萬名的後備軍人就要報到,再加上現役的18.5萬職業軍人,共有45萬人是第一時間防衛作戰的主力。

不過,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就追問,雖然第一時間有45萬人可以動員,但重點在於「仿真演練」,江啟臣指出,假設明天就要面對戰爭,政府下令動員所有後備部隊,人員在多久時間內可以就定位並配妥裝備?嚴德發回應,111年才會開始啟動這件事。

江啟臣強調,戰爭不分階段,一旦開戰就是整個國家的動員,希望國防部能有全面全體的演習,來檢驗台灣後備動員的情況,嚴德發回應,將考量社會資源及民眾恐慌等,朝加大召訓的方向來做評估。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