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北市出現1本土個案將取消實體跨年晚會,如果一周超過15例,就取消活動。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若北市出現1本土個案將取消實體跨年晚會,如果一周超過15例,就取消活動。圖:台視新聞(資料照)
  • 跨年即將到來,北市府研擬,若出現1例本土確診個案,將會取消活動改直播
  • 一周如果超過15例包括本土加境外確診,將取消跨年活動

北市府今年砸下3,200萬擴大舉辦跨年活動,原本規劃從11月起開始暖身,在6個行政區辦一系列活動,但就怕疫情捲土重來。北市研擬,只要出現1例本土個案,實體活動就取消,跨年晚會改線上轉播,若一週內有15例本土加境外移入確診,將有取消所有活動,確切內容等府級會議討論後拍板;至於煙火秀,由台北101自行評估。

若1例本土確診 取消實體活動、晚會改直播

五月天唱跨年,北市晚會超級HIGH,但疫情攪局,如今面臨取消命運!去年跨年,台北捷運疏運人次上看300萬,就怕成了防疫破口,北市府研擬,只要北市出現1例本土個案,前期實體活動就取消,跨年晚會改線上轉播,如果每週新增15例本土加上境外移入個案,實體活動依舊取消,跨年晚會則面臨取消命運。

疫情擾跨年!北市府不排除忍痛取消重頭戲

北市原本今年擴大舉辦跨年活動,要在6個行政區辦活動,從內湖的寵物派對到松山大同大安的市集,以及士林的野餐趴,都有可能被疫情卡卡,只能停辦,但北市付出去的錢只能忍痛傷荷包。

至於每年重頭戲,紅到國際的101煙火秀,則和北市府脫鉤,由台北101自行評估,畢竟國外疫情嚴峻,就怕秋冬季捲土重來。

台北/陳蜀強、劉昱駿 責任編輯/鍾維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