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出席公開活動仍然不戴口罩,連部分教徒都開始批評,20日他主持一場跨宗教活動時,終於首次戴口罩現身。圖:台視新聞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出席公開活動仍然不戴口罩,連部分教徒都開始批評,20日他主持一場跨宗教活動時,終於首次戴口罩現身。圖:台視新聞
  • 義大利新冠疫情反撲的幾週以來,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出席公開活動仍然不戴口罩,連部分教徒都開始批評
  • 本月稍早傳出教宗保鑣11人確診,也讓教宗在20日主持一場跨宗教活動時,終於首次戴口罩現身

義大利新冠疫情反撲的幾週以來,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出席公開活動仍然不戴口罩,連部分教徒都開始批評,而他在20日主持一場跨宗教活動時,終於首次戴口罩現身。教宗不僅高齡83歲,也因為年輕時肺部感染切除部分的肺,因此被視為新冠肺炎的高風險群。

年輕時部分肺切除 83歲教宗視為高風險群

高齡83歲的教宗,因為年輕時肺部感染切除部分的肺,被視為新冠肺炎的超高風險族群,不過在義大利疫情反撲的幾週以來,公開場合都沒有配戴口罩。

近衛隊11人確診 教宗改戴口罩現身

本月稍早傳出作為教宗保鑣的瑞士近衛隊,當中有11人確診,另外教宗下榻的一間飯店也有一名房客確診,這也讓教宗終於加入口罩一族的行列,他20日身穿白袍出席跨宗教活動,並首次在公開場合戴口罩現身,不過顯然不常戴,在台下被拍到多次調整口罩。

非常時期辦聯合祈禱 遭質疑恐擴大疫情

歐洲疫情反撲的非常時期,20日跨宗教聯合祈禱活動上,遠道而來的各大宗教領袖,話題也離不開新冠。東正教牧首巴爾多祿茂表示,「您給了我們一個機會」,在全人類如此艱難的時刻,能夠再次聚集。猶太教法國首席拉比柯西亞指出,名作家維瑟爾曾說過,愛的相反不是恨,是冷漠。而作為東道主的教宗,演說中也呼籲疫情期間團結的重要,表示「又一次我們體悟到,沒有人可以獨自獲救,我們只能一起獲得解救」。不過此時正值疫情吃緊之際,舉行邀集各國宗教領袖的活動,不免再次引發部分人士質疑。

國際中心/張立德 編撰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