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中一名護理師,用點滴架模擬「升旗大典」,為病患打造專屬升旗典禮

台中一名護理師陳俞廷,聽說住院兩個月的白姓退休教師想參加國慶升旗典禮,但又無法成行,靈機一動,巧手製作國旗,再用點滴架模擬「升旗大典」,讓病患笑得合不攏嘴,也激起復健動力。白姓退休教師的親友非常感動,直誇護理師「人美心也美」。

住院無法參加國慶升旗 正妹護理師打造專屬升旗典禮

病房內,上演小型的模擬升旗典禮,逗得病人邊笑邊舉起手來要敬禮。醫院歡度國慶日,讓病患開心到不行,這個想法源自於護理師陳俞廷。今年24歲的陳俞廷,是病患口中的正妹護理師,工作兩年,照顧患者一直都很細心。國慶日當天,陳俞廷和一名住院兩個多月的白姓退休教師聊天,隨口問他想不想參加國慶日升旗,沒想到對方點頭說想參加,但礙於住院無法請假出去,陳俞廷便親自巧手製作國旗,再用點滴架模擬「升旗大典」,讓白姓退休教師圓了想參加國慶升旗的心願,心情雀躍不已。亞大醫院護理師陳俞廷表示,「他就說我以前都會去升旗,但我現在這個身體根本沒辦法,連出院都沒辦法,那我們想說那我幫你做一個國旗,我們幫他做一個專屬的升旗典禮」。

「點滴架升旗」激起復健動力 七旬翁恢復良好

醫師說,75歲的白姓退休教師,因為腹主動脈瘤緊急住院已經兩個多月,多虧這場小型的升旗典禮,激起復健動力,讓病況好了不少,繼續調養復健,明年就能參加真正的升旗典禮。亞大醫院心臟外科主任劉殷佐指出,「保持正向的心情,其實對病人恢復,其實還是有一定的幫忙,從一開始的病危到現在,其實已經恢復不錯,可以從嘴巴進食」。

台中/陳彥伊、王英章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