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出席林楷強告別式,頒發褒揚令。圖:台視新聞
蔡英文出席林楷強告別式,頒發褒揚令。圖:台視新聞
  • 蔡英文承諾,會加速完成新式戰車的採購,並且優先調整適宜戰車到烈嶼地區

陸軍金防部烈嶼守備大隊8日發生戰車翻覆意外,造成年僅26歲的車長林楷強殉職,今(20)日舉行告別式,總統蔡英文特地南下,頒贈褒揚令和追晉儀式,也允諾會加速完成新式戰車的採購,並優先調整適宜戰車到烈嶼地區,給部隊最佳後盾。

再半年能退伍成憾 蔡英文:加速新式戰車採購

年僅26歲的林楷強是高雄人,大學畢業後轉服4年志願役,原本再過半年就能退伍,但8日鑑測結束返營途中,戰車不慎翻覆,林楷強遭重壓,送醫後宣告不治。

今日蔡英文親自出席林楷強的告別式,並以三軍統帥身份親頒褒揚令,由林楷強的爸爸接下,感念林楷強為國犧牲奉獻。致詞時蔡英文感謝林楷強加入國軍保家衛國,「我要向天上的楷強說一聲謝謝,你是我們的驕傲」,她也承諾,會加速完成新式戰車的採購,並且優先調整適宜戰車到烈嶼地區。

蔡英文不僅允諾要給部隊最佳後盾,也要求國防部從優撫恤、照顧好家人,讓林楷強能一路好走。

高雄/王超群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