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球疫情遲遲沒有趨緩,也衝擊旅行社業者,相較去年至少下跌8到9成業績
  • 不少業者轉戰國內市場,有人跨足餐飲業,還有業者推出私人健身房,力拚多角化經營

全球疫情遲遲沒有趨緩,民眾的海外旅遊行程喊卡,也衝擊旅行社業者,相較去年至少下跌8到9成業績。旅行社總經理卞傑民指出,「大概比起去年同期呢,要衰弱差不多8到9成以上,國旅是現階段一定要努力的方向,可是另外,也都會希望說在開拓公司的一些營收的來源部分多加努力」。

轉戰國內市場 旅行社多角化經營求生存

於是不少業者轉戰國內市場,有人跨足餐飲業,看準疫情後用餐趨勢,除了主打健康食材,還提供外帶、外送服務;還有業者推出私人健身房,不必人擠人,讓消費者安心運動,多角化經營,希望把危機化為轉機。

旅行社推健康餐 外送、外帶業績逆勢成長

疫情衝擊海外旅遊業績,旅行社業者把戰線拉回國內,看準疫情時期餐飲業外帶、外送商機,決定跨足百貨美食街,統計外帶就占了5成的業績,而外送比例也從15%拉高到40%。餐飲業副總經理陳斯重表示,「確實2、3月的時候,一度很辛苦,那到5月疫情舒緩之後,加上外送系統的開始發威,所以整個情勢反而是越來越好」。 

健身房主打小班制 業者盼減少群聚風險

旅遊業找商機,還有業者推出私人健身房,主打小班制,四間獨立健身空間,減少一般大規模健身房的群聚風險。不過業者也坦言,要在旅遊寒冬找出路,實在不容易。業者就說,民眾今年要出國旅遊,幾乎是不可能,國內旅遊對民眾來說,常是自由行不太需要找旅行社,市場不容易拓展,只能透過多角化經營,找到疫情後的轉機。

台北/周利庭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