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斐濟使館發出聲明。圖:翻攝自中國駐斐濟大使館網頁
中國駐斐濟使館發出聲明。圖:翻攝自中國駐斐濟大使館網頁
  • 有外媒報導,我國駐斐濟代表處8日舉辦國慶晚會,卻遭到中國外交人員闖入與攻擊
  • 中國駐斐濟使館發出聲明,稱報導與事實完全不符,還反控是台灣代表處人員言語挑釁

我國駐斐濟代表處8日舉辦國慶酒會,卻遭到中國大陸使館人員鬧場與攻擊。對此,中國駐斐濟使館今(19)天發出聲明,稱報導與事實完全不符,還反控是台灣代表處人員言語挑釁,造成一名中國外交官受傷。

我斐濟國慶酒會遭踢館?中稱我外交人員挑釁

中國駐斐濟使館今天在官網發出聲明表示,注意到一些媒體報導10月8日台北駐斐濟商務辦事處舉辦活動場所外發生的事情,宣稱報導中「對中國使館工作人員的指責與事實完全不符,純屬顛倒黑白、倒打一耙」。

中國駐斐濟大使館說,當晚台機構人員對在同一酒店公共區域正常執行公務的中國使館工作人員發起言語挑釁和肢體衝突,造成一名中國外交官身體受傷、物品受損,「使館已就上述事件向斐方表達嚴重關切,要求斐濟警方對此事進行徹查,並依法追究台方人員責任。」

中國斐濟使館:雙十國慶活動違背一個中國原則

中國駐斐濟大使館指出,事實真相是,台北駐斐濟商務辦事處於10月8日在公共場合公然舉行所謂「雙十國慶日」活動,該行為不僅嚴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還違反了斐濟政府對台機構活動的相關規定,台此舉意在國際上製造「兩個中國」或「一中一台」局面。

中國駐斐濟大使館強調,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代表全中國的唯一合法政府,「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這不僅為聯合國決議所確認,也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

中國駐斐濟大使館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中方高度讚賞斐濟政府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相信斐方能公正、妥善處理此事。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