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圖:翻攝自Facebook@joebiden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圖:翻攝自Facebook@joebiden
  • 拜登與兒子杭特捲入「通烏門」醜聞,一份民調支持度罕見跌破50%
  • 最近又有烏克蘭議員爆料,含有拜登貪汙證據的筆電不只一台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和兒子杭特(Hunter Biden)捲入「通烏門」醜聞,父子倆疑似跟烏克蘭和中國政商界關係匪淺,甚至藉此不當獲利。最近又有烏克蘭議員爆料,含有拜登貪汙證據的筆電不只一台;前白宮策士班農(Steve Bannon)更指證歷歷說外洩的電子郵件都是真的。拜登選情也因此受到影響,有份民調顯示他的支持度罕見跌破50%,讓美國大選走勢更加無法預測。

烏克蘭議員爆 「第2台筆電」含拜登貪汙證據

拜登和兒子杭特「通烏門」醜聞持續延燒,繼《紐約郵報》取得疑似杭特的筆電外洩電郵,如今又有烏克蘭議員德爾卡奇(Andrii Derkach)在臉書爆料,含有拜登貪汙證據的筆電不只一台,他還聲稱「貪汙證據還沒全部公開」。

「外洩電郵都是真的」 前白宮策士指證歷歷

對此,前白宮策士班農也一口咬定電子郵件千真萬確,聲稱郵件中涉及的人物,已承認拜登確實曾跟烏克蘭能源公司高層見面,而且杭特還曾安排中國政商界人士,跟當時擔任副總統的拜登會談。班農痛批,拜登過去幾年一直在說謊,不只欺騙美國人民,甚至在辯論時騙了總統川普。

拜登支持度49.5%川普44.5% 雙方差距縮小

隨著通烏門醜聞越演越烈,多少也影響到選情,有民調顯示,拜登支持度下滑至49.5%,罕見跌破5成;川普支持度則是44.5%,兩人差距越來越小。

總統大選倒數計時,拜登父子通烏門會不會成為川普連任的墊腳石,再過不久就會揭曉。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