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實施宵禁。圖:台視新聞
法國實施宵禁。圖:台視新聞
  •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數據顯示,歐洲過去一周內確診病例為三月第一周的3倍
  • 歐洲各國也重新啟動嚴格防疫

歐洲再出現武漢肺炎疫情反撲!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數據顯示,歐洲過去一周內確診病例為三月第一周的3倍,各國也重新啟動嚴格防疫。包括英國針對個別地區,採取「三級制」限制規定;德國和法國則先後實施宵禁,而歐盟原定下個月舉行的對中政策峰會也宣布取消。

英「三級制」防疫 倫敦調第二層級禁室內聚會

法國自17日起包含巴黎在內的十個大城,自晚上九點到早上六點禁止民眾上街;另外,英國目前實施「三級制」防疫,倫敦17日起則升高至第二層級,民眾不可在室內跟朋友聚會;曼徹斯特地區則因確診數在九天內翻倍,恐將進入最高級別封鎖。而歐盟原定11月於柏林舉行的「對中政策峰會」16日也宣布取消。

慘!歐洲單週新增確診 高於3月疫情高峰同期

為因應確診數持續飆升,德國近期也推出快速篩檢車,40分鐘內就可得知結果,且一小時可檢測一百人,有望提升篩檢能力。

除了英法,歐洲各國都傳出武漢肺炎疫情反撲。對此,世衛組織表示,歐洲過去一周的武漢確診病例是三月第一周的3倍之多。

國際中心/周昱君 編譯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