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民調機構調查顯示,台灣是亞太8國中,最支持川普的地區。圖:翻攝自YouGov網站
跨國民調機構調查顯示,台灣是亞太8國中,最支持川普的地區。圖:翻攝自YouGov網站
  • 跨國民調機構針對美國大選,對歐洲7國與亞太8國及地區進行調查,台灣是唯一川普支持度超過拜登的國家
  • 調查報告中指出,台灣民眾認為川普勝選,對台影響利大於弊

美國總統大選受到全球關注,跨國民調機構「YouGov」發布歐洲7國與亞太8國及地區調查,台灣有42%民眾支持美國總統川普連任,30%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成為調查對象中唯一川普支持度超過拜登的國家。

僅30%支持拜登 亞太8國「唯一」拜登支持度輸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在選前造勢活動上,頻頻把對手拜登打成親中賣國形象,這也反應在台灣民意。跨國民調機構「YouGov」以這次美國大選為主題,針對歐亞地區進行調查,結果顯示,台灣不僅有亞太地區最多的「川粉」,也是調查中唯一川普支持度超過拜登的國家,有42%民眾支持川普、30%支持拜登,且認為川普勝選對台影響利大於弊,拜登則是弊多於利。

川普猛打反中牌救民調 學者:台灣恐成選舉工具

淡大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分析,因為海峽兩岸情勢非常緊繃,所以當台灣民眾看到一位強國領導人敢跟中國嗆聲、採取比較強勢的作為,會有一種心理補償作用。不過,他也指出,就算川普當選,台灣人民也別太自High,因為主張美國利益至上的川普必須考慮8年總統任期,能否真跟中國市場、工廠完全脫鉤,站在美中對抗大格局下,美國人可能認為台灣是一個刺激北京的好用工具,不一定是因為愛台灣。 

台北/張元春、葉凌帆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