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捷將從10月19日起展開「打擊逃票專案」,會在台北車站、西門站等重點車站加派人力查緝逃票
  • 北捷近5年有紀錄的逃票件數共481件,其中90站有旅客逃票紀錄,以西門站36件為最大宗

台北捷運每日運量高達200萬人次,先前有網紅拍影片,教學如何逃票,遭外界抨擊,台北市議員也批評北捷成為「逃票天堂」。針對乘客逃票,北捷預告,從10月19日開始將展開「打擊逃票專案」,鎖定台北車站、西門站等重點車站,加派人力查緝,如果違規逃票,不但要補繳車資,還得支付票價50倍的違約金,或處以最高4,500元罰鍰。

逃票天堂? 北捷逃票紀錄比例高達8成

通勤時間台北捷運人來人往,防疫期間工作人員除了要盯緊乘客有無配戴口罩,下週一(19日)開始還要加強查緝逃票,因為之前網紅「Cat紙袋人」拍片教大家如何成功逃票,引來撻伐聲浪。

其實過去北捷經常發生逃票案,台北市議員王浩更痛批北捷是逃票天堂。根據統計,近5年有紀錄的逃票件數共481件,以西門站36件為最大宗、龍山寺站34件、淡水站24件、忠孝復興站和板橋站分別有17件;大站逃票件數多,小站也不少,捷運全線不含環狀線共有109站,其中90站有旅客逃票紀錄,比例高達8成。

北捷抓逃票! 鎖定北車、西門站加強查緝

第一線人員透露,要抓民眾違規逃票非常困難,尾隨他人一起出站逃票的情況較容易發現,但冒用身分逃票就要再核對,如果是持優待票會很難判斷,因看不出民眾是否是需要愛心卡,除非是年輕人拿敬老卡,就很明顯是違規。

尤其人多的大站,光靠1、2位工作人員逐一檢視有難度,因此北捷預告,將從19日開始進行「打擊逃票專案」,鎖定台北車站、西門站等重點車站,加派人力查緝。民眾若違規逃票,不但要補繳車資,還得再支付票價50倍的違約金,或處以最高4,500元罰鍰。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