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反政府示威升溫,警方首度出動水砲車清場。圖:翻攝自AP Direct
泰國反政府示威升溫,警方首度出動水砲車清場。圖:翻攝自AP Direct
  • 泰國反政府示威升溫,警方首度出動水砲車清場
  • 不少示威者撐起雨傘阻擋,並朝警方投擲雜物,重演香港反送中抗爭的場景

泰國反政府示威運動不斷,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15日宣布曼谷進入緊急狀態,不過示威者無視禁令,連續兩天都聚集在市中心示威,警方16日晚間出動水砲車清場,不少示威者撐起雨傘阻擋,並朝警方投擲雜物,重演香港反送中抗爭的場景。

反政府示威 要求泰總理帕拉育下台

泰國曼谷街頭示威活動進入第三天,集會禁令擋不住抗爭浪潮,數千人再度集結,用手機點起一片燈海,不但要爭取修憲和王室改革,還要求總理帕拉育下台。

鎮暴警察手持盾牌,築起黑壓壓的人牆擋在路中央,對面的抗爭群眾則身穿雨衣,雙方持續對峙。眼看聚集人數暴增,泰國警方首度使用水砲清場,示威者以雨傘護身,並且朝警方投擲雜物,彷彿重演香港反送中抗爭的場景。

帕拉育拒下台 反問示威者「我做錯什麼」

面對抗議升溫,帕拉育卻拒絕請辭,並反問示威者「我做錯什麼」,還說情況如果未和緩的話,不排除將實施宵禁。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