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17日將舉行全國大選,現任總理阿爾登大幅領先競爭對手。圖:翻攝自Jacinda Ardern Twitter
紐西蘭17日將舉行全國大選,現任總理阿爾登大幅領先競爭對手。圖:翻攝自Jacinda Ardern Twitter
  • 紐西蘭17日將舉行全國大選
  • 現任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民調大幅領先競爭對手

紐西蘭17日將舉行全國大選,現任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因為防疫表現傑出,民調大幅領先競爭對手,可望順利的贏得連任。不過,她為力拚率領勞工黨能在選後單獨執政,在選前的辯論會放話,如果敗選就不再續任黨魁。

紐西蘭大選進入最後關鍵24小時,力拚連任的現任總理阿爾登在首都奧克蘭走透透,希望利用她的高人氣拉抬勞工黨,成為1996年以來單獨執政的政黨;爭取再度政黨輪替的在野黨黨魁柯林斯(Judith Collins)也在最後階段卯足全力催票。

而阿爾登與柯林斯15日舉行了最後一場電視辯論,阿爾登強調,若勞工黨敗選她將辭去黨魁,但會全力避免國家走向兩極化。

抗疫政績獲信任 阿爾登個人民調55%完勝

根據最新民調,勞工黨支持度為46%,遙遙領先在野黨國家黨的31%。阿爾登個人民調更是衝到55%,完勝國家黨黨魁柯林斯的20%。

阿爾登將這場大選定調為「新冠肺炎選舉」,而她的個人魅力完全來自對抗疫情的政績。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譯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