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人員對起火處噴水搶救。圖:台視新聞
消防人員對起火處噴水搶救。圖:台視新聞
  • 一艘上架保養的私人遊艇突然起火燃燒,警消出動大量人車,耗時半小時才將火勢給撲滅
  • 由於船主是曾多次和漁民爆發衝突的海洋志工,檢警已經介入調查起火原因是否為人為縱火

澎湖一家私人造船廠今(16)日凌晨傳出火警,一艘上架保養的私人遊艇突然起火燃燒,警消出動大量人車,耗時半小時才將火勢給撲滅,整艘遊艇付之一炬,所幸沒有人員傷亡。由於船主是曾多次和漁民爆發衝突的海洋志工,有沒有可能是誘人縱火,挾怨報復,檢警已經介入調查。

警消半小時控制火勢 遊艇燒毀幸無人傷亡

一艘遊艇在澎湖的一家私人造船廠準備進行例行性保養,卻在今凌晨2點多突然不明起火燃燒,火勢之大、還一度延燒到一旁的雜物,經過半個鐘頭,火勢才被控制住,但遊艇已經付之一炬,所幸船廠工作人員都已經下班,沒有造成人員傷亡,損失還有待評估。

船主曾多次與漁民爆發衝突 不排除遭報復

由於船主是澎湖知名的海洋保育志工陳盡川,平時就駕著這艘遊艇在海上巡視、檢舉違規作業,曾經多次和漁民爆發衝突,是不是有人挾怨報復、引人遐想。海洋公民基金會主任陳宜君表示,陳盡川對海洋保育的貢獻有目共睹,對於起火原因、不多做揣測,不過希望政府能介入調查,保障志工生命安全,同時陳宜君也呼籲政府應該要投入資源,才不會讓民間志工單打獨鬥。

事件發生後,消防局第一大隊副隊長陳永春指出目前正在調查起火原因及財產損失,盼能進快找出真相。

澎湖/吳欣潔、廖翊庭、周郁庭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