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圖:翻攝自川普Twitter
美國總統川普。圖:翻攝自川普Twitter
  • 拜登兒子杭特的「通烏門」醜聞越演越烈,《紐約郵報》又爆料杭特從中國企業獲取每年上千萬美元的顧問費
  • 該報導遭臉書跟推特以有待事實查核為由,禁止用戶轉發
  • 共和黨跟總統川普痛批此舉是干涉大選,國會也將傳喚臉書跟推特執行長作證說明

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兒子杭特(Hunter Biden)的通烏門事件越演越烈,《紐約郵報》又拋出第二彈,直指杭特從中國企業獲取每年上千萬美元的顧問費。不過這一系列報導,美國主流媒體都不願跟進,加上臉書跟推特以有待事實查核為由,禁止用戶轉發紐約郵報貼文,遭共和黨跟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痛批是干涉大選,國會也將傳喚臉書跟推特執行長作證說明。

拜登兒再爆收中資 川普怒轟推特臉書禁分享

美國《紐約郵報》日前揭露拜登兒子杭特的通烏門,如今再拋第二彈,爆料杭特收取中國企業每年上千萬美元的顧問費。不過這一系列報導,卻在臉書跟推特上遭禁止轉發,有待事實查核。美國總統川普左批拜登是貪腐的政治人物,因為他的家族收了中國的錢,右打媒體不公平報導,砲火相當猛烈。

自由派媒體冷處理拜登通烏案 共和黨反彈

面對自由派媒體低調處理,共和黨群起反彈。共和黨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說,大型科技巨頭已經向共和黨和保守派宣戰;共和黨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痛批,「距離大選只剩19天,這是干預大選,而且這在民主史上從來沒有先例,參院司法委員會要知道到底搞什麼。」

「待事實查核」禁轉發 國會將傳喚臉書、推特

參議院司法委員會放話,將傳喚臉書跟推特執行長到國會作證,解釋為何插手新聞自由。不過這系列爆料也疑點重重,在選前不到一個月才發布,令人懷疑是設計好的10月驚奇,美國主流媒體也都不願跟進報導。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