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宜蘭連日降下大雨,今(16)天清晨氣象局又再發布大豪雨特報
  • 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指出,「宜蘭的雨真的很特別」!
  • 氣象局預估,東北風還會再增強,週五大台北地區、基隆北海岸也都會有雨

豪雨這兩天狂炸宜蘭,造成台九丁線39.5公里處發生落石坍方,對此,氣象局長鄭明典就在臉書指出,「這樣的降雨很特別,昨(15)天累積雨量最大值超過400毫米,雖然範圍並不特別大」。而除了宜蘭,氣象局預估,週五大台北地區、基隆北海岸也都會有降雨,且到了週六東北風還會再增強,為迎風面帶來雨勢,一直持續到下週一上半天,宜蘭地區週五晚間到週六清晨,雨勢會是最大。氣溫部分,北部地區恐怕也會出現21度的低溫。

東北風增強 週五晚到週六清晨宜蘭雨勢大

宜蘭已經連日降下大雨,今(16)天清晨氣象局又再發布大豪雨特報,針對這樣的天氣型態,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指出,「宜蘭的雨真的很特別,15日累積雨量最大值超過400毫米,雖然範圍並不特別大!但到現在還在下!」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顏增璽也說明,東北季風的異常降雨主要就是因為水氣偏多,加上東北風影響以及地形效應,造成迎風面地區雨勢特別大的情況。

而氣象局也預估,東北風還會再增強,週五大台北地區、基隆北海岸都會有雨,且一直持續到下週一上半天,宜蘭地區更要注意,週五晚間到週六清晨雨勢最大。北部氣溫恐怕也只剩21度。

至於中南部地區,明(17)天東北風增加後,台南以北及整個東南部風力會更大,可能達到9到10級,氣象局提醒,雖中南部天氣相對穩定,但日夜溫差也會達到10度左右,提醒民眾留意保暖。

南海熱帶低壓成颱機率低 未來一週北部溼涼

颱風部分,目前南海熱帶性低氣壓成颱機率不高,不過,仍帶動水氣北上,加上東北風影響,未來一週北部都會是溼涼的天氣型態。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