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一姐謝淑薇證實,無緣東京奧運。圖:翻攝自謝淑薇臉書
網球一姐謝淑薇證實,無緣東京奧運。圖:翻攝自謝淑薇臉書
  • 我國「網球一姐」謝淑薇在臉書證實,確定無法參賽東京奧運
  • 謝淑薇在臉書透露,雖然自己的世界排名入圍奧運沒問題,但今年聯邦盃的差錯,導致無法參加東奧

我國「網球一姐」謝淑薇昨(15)天晚間在臉書發文宣布,確定無法參賽東京奧運,但她也表示,「接下來還是會繼續代表台灣拚戰網壇」。

謝淑薇在臉書透露,國際網總(ITF)已經來函給中華網協,確定無法參加明年東京奧運,「雖然自己的世界排名入圍奧運沒問題,但今年聯邦盃的差錯,導致無法參加東京奧運」;最後她不忘強調,「接下來還是會繼續代表台灣拚戰網壇」。

謝淑薇世界排名單打66名、雙打第1名,其實得以取得奧運門票,但根據奧運網球參賽資格規定,除了世界排名依據外,男子必須在奧運前,至少參加過2次台維斯盃;女子則是參加2站聯邦盃。

排名已達門檻的謝淑薇,雖然有代表中華隊赴杜拜參戰聯邦盃,在首戰坐板凳,原本要安排她擔任第2點單打迎戰韓國,但謝淑薇為了趕赴印地安泉職業賽,又提前離開聯邦盃台灣隊,由於沒有出賽紀錄,恐導致影響東奧參賽資格。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