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食蟻獸媽媽「小紅」目前仍下落不明。圖:台視新聞
小食蟻獸媽媽「小紅」目前仍下落不明。圖:台視新聞
  • 台北市立動物園裡,上演動物脫逃記!
  • 媽媽「小紅」背著寶寶翻越設有電牧線的柵欄脫逃
  • 至今過了一個月,媽媽「小紅」還是不見蹤影,目前園方仍在全力協尋中

台北市立動物園裡,上演動物脫逃記!負責照養南美小食蟻獸的保育員,在9月1日早上巡視戶外活動場時,發現小食蟻獸媽媽「小紅」和牠的寶寶失蹤了,立即調閱監視器影像,發現在凌晨2點半左右,媽媽「小紅」背著寶寶翻越設有電牧線的柵欄脫逃。所幸當天下午就順利找到寶寶,但是媽媽「小紅」至今過了一個月,還是不見蹤影,目前園方仍在全力協尋中。

「小紅」背兒半夜落跑 園方當天傍晚找回寶寶

上個月1日,台北市立動物園一對小食蟻獸母子上演「全面脫逃記」,現在小食蟻獸媽媽還被園方全力通緝。原來當天是小食蟻獸母子倆第一天體驗熱帶雨林區的戶外環境,當時大約凌晨2點半,小食蟻獸媽媽「小紅」背著寶寶落跑,從小紅的家跳下水道游走,最後觸碰到了電牧線,沒有退縮,還繼續往前跑,疑似因此翻出柵欄。當天傍晚工作人員在柵欄下找到小食蟻獸寶寶「紅豆」,但是媽媽「小紅」至今過了一個月還是不見蹤影。

夜行性小食蟻獸難尋找 園方設8組籠、自動照相機

動物園研判,小食蟻獸可能是在探索環境的過程中,意外走丟。但是這種南美小食蟻獸,大多為亞麻色、黃褐色,常常棲息在樹上,又屬於夜行性,尋找不易,而且動作也比較不靈敏,要是遇到野狗或是肉食性動物,恐怕凶多吉少,希望在天氣變冷前,趕快找回失蹤的小紅。只是動物都逃脫了一個月,主管單位北市教育局才知情,也被懷疑是動作慢半拍。未來針對動物脫逃,也會研擬相關通報機制,不過園方強調一直到十月底,還是會努力協尋小食蟻獸媽媽身影,如果民眾有發現,也請盡快與他們聯繫。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指出,「就發現說,戶外竟然沒有小食蟻獸的身影,當然當下就要立刻能夠,進室內做一個尋找,就發現室內室外都沒有,大概搜了10幾次,那同時呢,我們也去設了8組的誘捕籠,還有8組的自動照相機」。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