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費流感疫苗不足,連帶地方里長變出氣包
  • 為紓解人潮,日前高雄衛生局協調里長,在社區設立注射站
  • 但開打後卻傳出疫苗不足,注射站得喊卡,里長向里民公布時遭破口大罵

公費流感疫苗不足,連帶地方里長變出氣包!為了緩解民眾湧進診所、醫院施打疫苗造成的擁擠,日前高雄衛生局協調里長,在社區設立注射站。原本是便民服務,但開打後,卻傳出疫苗不足,注射站得喊卡。消息一出,里長向里民公布,卻遭破口大罵,不少里民等著到注射站施打,而沒前往診所,如今兩頭空,里長還得承受壓力。

社區注射站疫苗不足 診所未預約害「兩頭空」

一只公文發下來,讓里長抱頭燒,上頭寫著「疫苗供應不足,10月18號起取消所有社區設站」。這消息,對等著施打公費流感疫苗的里民,簡直晴天霹靂,連帶讓里長變成出氣包。

公費流感疫苗,10月5日開始施打,早在開打前,為了便民,衛生局協調社區開設注射站,原本立意良善,但開打後卻傳出疫苗不足,隨後里長們收到通知要「取消設站」。政策說卡就卡,但有些里民為了配合在注射站施打,而沒到診所排隊的,變兩頭空,這下火氣全上來。中和里里長楊世君就無奈表示,「從18號開始就停止了社區活動,沒辦法理解的話,就對你破口大罵,說我們戲弄他、騙人啊」。

社區注射站臨時喊停 里長:盼市府速爭取疫苗

衛生局解釋,今年採購的公費流感疫苗有73萬多劑,並沒有比去年少,但因搶打造成疫苗短缺;由於中央採分批配貨,目前配送量大約6成4。衛生局副局長林盟喬指出,「發下去之後,不只是里長他們,包含醫療院所,大概都只有個位數的量」。不過里長認為,早在施打前,就該評估到搶打熱潮,先要求設立社區注射站,如今又臨時喊停,實屬失準,只盼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疫苗,解除民怨。

高雄/蕭志遠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