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啟臣認為,陳時中、陳吉仲未全力阻擋全豬進口,兩人沒有風骨、良心
  • 江啟臣質問「你們為了當官可以這樣嗎?」陳時中反問江啟臣「是為了反對而反對嗎?」

明年元旦將放寬含萊克多巴胺美豬進口限制,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表示,衛福部長陳時中、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未全力阻擋全豬進口,批評兩人沒有風骨、良心,要求下台,陳時中回擊,要江啟臣不要為反對而反對。

再戰美豬! 江啟臣批陳時中「沒風骨也沒良心」

陳時中、陳吉仲今(15)日出席立院衛環聯席會備詢,江啟臣針對進口美豬議題窮追猛打,先是要求兩人說明,從何時開始參與開放萊豬決策,接著追問決策過程中,兩人是否有為了國人的健康,全力阻擋或是爭取不開放內臟進口?對此,陳吉仲未正面回應,陳時中則指出,在低於殘留標準之下開放進口是安全的,江啟臣再詢問「標準是誰訂的?」陳時中表示「這是科學」。

隨後江啟臣質問陳時中、陳吉仲「你們的良心在哪裡?」更痛批兩人「沒有風骨就算了,連良心都沒有,你們為了當官可以這樣嗎?」讓陳時中反問江啟臣「是為了反對而反對嗎?」他也強調,衛福部的態度就是要面對問題,嚴守殘留標準底線,確保食安。

江啟臣再批評,衛福部不是面對問題,而是面對長官,並指出衛福部、農委會都未主動開公聽會,若要面對問題,就是直接面對人民,質詢結束時,江啟臣更怒吼「謝謝,請下台!」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