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與帛琉「旅遊泡泡」計畫已進入討論階段
  • 衛福部長陳時中透露,初步規劃組成大約20人、採「四包」方式,盡量減少和當地民眾接觸的機會

台灣與帛琉「旅遊泡泡」計畫已進入討論階段,衛福部長陳時中透露,初步規劃組成大約20人、採小規模踩線團,以包機、包車、包旅館、包餐廳等「四包」方式,盡量減少和當地民眾接觸的機會。至於進出台灣是否要做PCR檢測,陳時中則說,應該不會,由於雙方都是極低風險國家。另外,實際上路的時間表則要等詳細規劃後,指揮中心將在16日進行討論。

台灣和帛琉旅遊泡泡將成行,對此,指揮官陳時中透露,初步規畫排除自由行,要讓有意願的旅遊業者組成小規模踩線團,預計以20人的踩線團開始,並研擬包機、包車、包旅館、包餐廳全程「四包」的可行性,將感染風險降到最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如果要做旅遊泡泡的試行,那也要雙方合意談清楚」。他強調,一定是包機、包車等,盡量跟對方的人少接觸。

不過,由於台灣目前要求國外旅客,入境必須進行PCR檢測,但因為台灣及帛琉雙方都是極低風險國家,此次的「台帛旅遊泡泡」是否需要先採檢?指揮中心傾向「不用」,但仍需看帛琉方面如何規定。而上路的時間表等細節,指揮中心將於16日討論後再行計畫。

採訪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乃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