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翻攝自CCTV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圖:翻攝自CCTV
  • 深圳經濟特區今(14)天舉行成立40週年慶祝大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並發表重要講話
  • 而在台海局勢緊繃之際,習近平親自視導海軍陸戰隊,格外引發聯想

深圳經濟特區今(14)天上午舉行成立40週年慶祝大會,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大會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強調,深圳經濟特區應繼續深化改革開放,未來將會賦與深圳在經濟發展上更多自主權。而習近平這次南巡,還特別視察解放軍海軍陸戰隊,由於近來台海局勢緊繃,此舉格外引發聯想。

深圳經濟特區40年 習近平稱「發展史上奇蹟」

深圳經濟特區成立40週年慶祝大會,習近平出席活動時表示,深圳用40年的時間,走過國外一些大都市上百年走完的歷程,這是中國人民創造世界發展史上的一個奇蹟。

用奇蹟來形容深圳經濟特區40年的發展成果,習近平不忘高舉鄧小平的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

台海局勢緊繃 習近平視察陸戰隊引聯想

深圳的國內生產總值(GDP)已超越香港,北京方面對深圳寄以厚望,習近平這次南巡,除了突顯中國經濟成就,昨(13)天也到位於潮州的解放軍海軍陸戰隊視察,陸戰隊還特別播放搶灘、登陸的演訓畫面。習近平指出,要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放在備戰打仗上,保持高度戒備狀態。

中國解放軍日前才舉行對台立體聯合作戰登島演習,而在台海局勢緊繃之際,習近平親自視導海軍陸戰隊,格外引發聯想。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