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天后張惠妹今年將回故鄉免費跨年演唱,讓台東住宿一房難求
  • 網路上有歌迷抱怨,自己開心訂好民宿,卻突然被告知取消訂房
  • 事後才發現業者疑似想趁機哄抬房價,才會取消訂單

天后張惠妹(阿妹)今年將回故鄉免費跨年演唱,消息一出,讓台東住宿一房難求。但網路上卻有歌迷抱怨,自己開心訂好民宿,卻突然被告知取消訂房,事後才發現業者疑似想趁機哄抬房價,才會取消訂單。不過,台東縣消保官則說,目前沒有接到投訴,也提醒民眾若遇類似狀況,可以提出申訴。

訂好民宿被拒入住 民眾怒控:高價租別人

因為舞台魅力擁有大批歌迷支持的天后張惠妹(阿妹),睽違四年,將在家鄉台東舉辦免費跨年演唱會。消息一出,台東旅宿馬上被訂購一空。不過卻有民眾抱怨,遇上惡劣業者趁機哄抬房價。該民眾在網路上控訴,自己已訂好民宿,也付款完畢,卻臨時被通知拒絕入住,讓他懷疑業者是將房間以高價再租給別人。

阿妹開唱帶動民宿商機 消保官:未接獲投訴

其他民宿業者建議,為了維護自身權益,民眾可以透露業者資訊。消保官也表示,目前沒有接到投訴,但提醒民眾發生類似情況,可以提出申訴。台東縣消保官謝錦川指出,「是業者故意拒絕履約,讓他當時不能住進去的話,是他故意做的話,可以請求三倍房價的懲罰違約金」。

阿妹選在家鄉開唱,預計將有大量歌迷湧入台東。台東縣政府也呼籲業者來者是客,不要趁機漲價,引來更多糾紛。台東縣交觀處科長徐一中表示,「這邊也呼籲台東旅宿業者這段期間,我們開開心心迎接各地來的好朋友,也希望大家不要趁機做違法違規的事」。

台東/劉麟祥、許芷瑄、周郁庭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