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彰化市今(12)日下午,有民眾把金紙灰燼的垃圾,直接往垃圾車裡丟,結果垃圾車壓縮時爆開,導致香灰噴濺
  • 去年10月,有民眾同樣丟了香灰,餘溫引燃垃圾,垃圾車瞬間變成火燒車

在彰化市今(12)日下午,清潔人員收垃圾,有民眾把金紙灰燼包一包直接往垃圾車裡丟,結果垃圾車壓縮時爆開,導致香灰噴濺,散落一地,還噴到清潔人員身上,所幸沒有人員受傷,虛驚一場。不過也要提醒民眾,燒過的香灰,最好是加水成稠狀,再丟進垃圾車,另外奶粉、麵粉等,最好加水攪拌當成廚餘回收,還有高壓瓶罐、鋰電池和瓦斯桶、滅火器,都別丟進垃圾車,謹慎回收,才不會發生意外。

香灰應淋濕後棄置 彰市長:亂倒絕不寬貸

彰化市今下午一名民眾在丟垃圾時,直接將包有金紙灰燼的垃圾丟入垃圾車中,結果垃圾車壓縮時爆開,導致香灰噴濺,甚至清潔隊員全身上下噴的全是粉塵灰燼,地面上也殘留大片的金紙灰。看到這樣的畫面,市長林世賢直呼相當危險,常常會造成清潔隊員受傷,倘若在發生,一定究責。

民眾若隨意清倒香灰 最高可處6千元罰鍰

曾經有更可怕的是,去年10月,有民眾同樣丟了香灰,餘溫引燃垃圾,垃圾車瞬間變成火燒車。其實如果民眾亂倒香灰最高可處6千元罰鍰。最好把金紙香灰放進臉盆,加水弄成稠狀,確保沒有餘溫,才能丟進垃圾車,另外其他粉狀物,像是奶粉、麵粉等,最好也加水當成廚餘回收,另外高壓瓶罐、鋰電池建議以回收方式處理,比較罕見的瓦斯桶、滅火器,裡面氣體有高度危險,也要謹慎回收,以免在垃圾車的捲軸擠壓下,變成威脅清潔員安全的不定時炸彈。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