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府流感疫苗全面開打。圖:台視新聞
桃園市府流感疫苗全面開打。圖:台視新聞

校園流感疫苗全面開打,桃園304所學校預計在11月20日前完成作業,接種人數可達20萬人,而桃園今年也推動教職員工,隨學生一同施打疫苗政策,希望能降低校園流感群聚感染風險。一名大業國小老師就大讚是政府的安排很貼心。

秋冬季是流感好發季節,加上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大家人心惶惶,因此桃園市政府採購57萬多劑的疫苗,提供公費對象施打,預計11月20日完成作業,學生接種人數可達20萬人,教職員施打率也提升至7成。市長鄭文燦指出,為了擴大群體的免疫力,所以我們讓所有的教職員,一起隨班施打,後來再增購1萬5千劑疫苗,目前施打狀況良好。

由於高中職以下的學生和教職員都能接種,大幅增加便利性,老師也認為,一起在校內施打疫苗,能節省外出時間,避免影響日常教課,師生共同接種,也可以降低群聚感染風險,要把防疫措施做到滴水不漏。

桃園/林注強、林鈺庭、王郁文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