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浣熊榛果,如今揮別過去找到新家。圖:台視新聞
可愛的浣熊榛果,如今揮別過去找到新家。圖:台視新聞
  • 先前被北市某咖啡廳負責人虐待的浣熊,正式入住北市動物園
  • 業者飼養野生動物作商機攬客,未來擬立法遏止

台北市松山區一間咖啡廳,日前被爆料咖啡廳負責人不當飼養、虐待浣熊,事後被依動保法,裁處4.5萬。而這4隻浣熊,事發後改由動保處代為照顧,直到7月底,才正式入住台北市立動物園。

受虐浣熊揮別過去 成為動物園新「嬌」客

浣熊榛果頂著萌萌大眼,在展場活蹦亂跑,實在可愛極了!原本受傷的浣熊,經園方照顧1個多月後,不僅傷勢復原,行為也變得更加豐富、多元化,終於在9月初檢疫完,進到展場亮相,與大家見面,成為動物園的新「嬌」客!

不當飼養刻板行為嚴重 矯正1個多月終見效

這隻浣熊榛果,年僅6個月大,卻因前飼主不專業的飼養,造成牠刻板行為相當嚴重,動物園因此啟動豐富行為化的計劃,好讓浣熊恢復原本的野生習性。

台北市立動物園兒童動物區區長彭仁隆表示,經過這1個多月的行為矯正後,浣熊的行為已明顯變得自然化,也不會在白天過度焦躁和緊張。

另外,台北市立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也透露,平常會在各種設施裡面放水果,或者是把環境布置得像三度空間一樣比較複雜,希望能逐步降低榛果牠的刻板行為。

養野生動物當噱頭攬客 擬將立法遏止

回顧這起受虐浣熊案,就發生在台北市松山區,今年6月底,有網友踢爆店家負責人虐待浣熊,事後動保處緊急安置浣熊,但礙於收容場所不夠,最後只好讓浣熊改入住台北市立動物園。

為了遏止再有民眾以飼養野生動物作為噱頭來攬客,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將透過立法程序來做協調跟處理,避免類似的個案繼續發生,衍生更多的行銷與消費的行為。同時浣熊也不用再擔心遭受虐待,可以安心待在新家,和大家相見歡!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