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防疫指南不停變動,上週才呼籲歐洲政府果斷封城,但隔沒幾天就改口
  • 西班牙極右派12日開車塞爆馬德里街頭,揮國旗按喇叭,抗議政府為了防疫封城違法,要求當局下台

歐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再起,當局該不該封城防疫,西班牙和比利時都有爭議。但世界衛生組織(WHO)的防疫指南不停變動,上週才呼籲歐洲政府果斷封城,但隔沒幾天就改口,強調不應該把封城當作防控疫情主要手段;而再往回推,世衛官員之前也說過,大家都不希望封城,但可能是防疫唯一選擇,如今一再自打嘴巴,讓各國無所適從。

經濟掛帥? WHO:封城防疫釀觀光業蕭條

世衛組織上週才針對洲武漢肺炎疫情再起,呼籲各國果斷封城,才沒幾天又自己打臉,認為封城沒有用。世衛特使納巴羅呼籲,全球領導人停止使用封城作為主要的防疫手段,而是應該要發展更好的防疫系統,否則會陷入窮人更窮的窘境。

抗議非法封城 西班牙極右派喊政府下台

到底防疫保命擺第一,還是拼經濟比較重要,各國政策一直在拉鋸。部分西門牙民眾抗議無能的政府,沒有作為,西班牙極右派12日開車塞爆馬德里街頭,揮國旗按喇叭,抗議政府為了防疫封城違法,要求當局下台。

另外比利時疫情再起,最近兩天單日新增確診5千到8千例,公衛專家正在跟政府討論再次封城的可能性。比利時防疫中心發言人雷特姆也發出警語,認為照這個確診比例激增的速度,這個週末就會看到新增確診10000例

梵諦岡4近衛隊士兵確診 教宗陷染疫風險

武漢肺炎疫情也可能燒到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梵諦岡官方證實,教宗身邊4名近衛隊士兵確診。而新冠病毒來自動物,世衛組織也證實水貂容易受感染,丹麥一座水貂養殖場,日前就爆發疫情,當局立刻大舉撲殺至少經250萬隻,恐怕將衝擊時尚皮草市場。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譯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