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中準備了75萬多劑流感疫苗,預計月底就會用完,像是豐原醫院每天限量120劑,每天早上都大排長龍,不到三小時就用罄
  • 不少長者遠途跋涉到醫院卻沒有疫苗可接種,無奈的說只好再來一次,市長盧秀燕則呼籲中央要加強採購

民眾搶打流感疫苗,台中準備了75萬多劑,預計月底就會用完,像是豐原醫院每天限量120劑,每天早上都大排長龍,不到三小時就貼告示疫苗用光,不少長者遠道而來卻沒有疫苗可接種,無奈的說只好再來一次,市長盧秀燕則呼籲中央要加強採購!

豐原醫院每日限量120劑3小時打完 引發民怨

豐原醫院一早就出現排隊人潮,將近一百人擠在診間等著要打流感疫苗,但人多到有年長民眾去一次沒排到,只好再排一次。民眾表示,之前到醫院時已經1百多號,就是沒有了,因此這周就早點到。

其實等待人群中,有不少老人家遠途跋涉到醫院打疫苗,實在好怕等了老半天又撲空,以豐原醫院為例,每天準備120劑疫苗,12日不到三小時就打完,13日更扯,早上十點就已經貼告示疫苗已用罄!家醫科主任李福春表示,一天120劑,但可能打到11點、12點就會結束了。另外,像是大里、霧峰等地的社區接種站,也陸續傳出現場疫苗不足的情形。

盧秀燕籲中央「超前部署」 緊急向國際採購

今年台中市公費流感疫苗共採購75萬2300劑,截至12日統計,已接種23萬3500劑,預計月底就會用完,市長盧秀燕緊急向中央喊話,表示有的國家因為新冠肺炎非常嚴重,當地民眾沒辦法出門施打,因此國際上可能還有貨。盧秀燕呼籲中央應該緊急向國際採購、調度及配送給地方政府,就怕民眾搶打疫苗造成亂象,也提醒民眾,今年施打比較踴躍,前往施打時最好打電話到醫療院所詢問,才不會白跑一趟!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