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央視》報導,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的助理鄭宇欽,試圖在捷克等國策反中方人員
  • 行政院長蘇貞昌回嗆,中國老是用這種莫須有的人和事來誣蔑,不像個大國的行為

中國官媒《央視》昨(12)晚披露「台諜案」第二彈,指控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助理鄭宇欽在捷克建立情報據點,試圖策反中方人員。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回嗆,中國老是用這種莫須有的人和事來誣蔑,同時也製造恐怖,不像個大國的行為。

《央視》11日大張旗鼓報導破獲 「台諜案」,宣稱中方破獲「數百起台灣間諜竊密案件」,時隔一天,《央視》12日再公布一名台諜,直指他就是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的助理鄭宇欽,試圖在捷克等國策反中方人員。對此,卓榮泰回應,他不認識這個人,希望中共當局不要「馮京當馬涼」

蘇貞昌今(13)天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前受訪,談起此事時,他痛批中國老是用莫須有的人、莫須有的事來誣蔑,製造恐怖,不像個大國的行為。

蘇貞昌說,台灣已經不做這樣的事情,也不必做這樣的事情,中國反而是一個集權國家,老是做滲透破壞,「自己這樣做,還以為別人這樣做」,不知道台灣已經自由民主開放很久了,中國不必這樣疑神疑鬼。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