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侯友宜要求新北市校園的營養午餐、托兒所、托嬰中心,全面供應國產豬肉

明年元旦,政府將開放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口國內,家長們很擔心小朋友會吃到萊豬,新北市政府找來盒餐食材業者、托嬰、幼教、補教、家長團體與學校宣示禁用萊豬,並且在年底之前,要求團膳業者一定要全面換約,如果抓到違規者,將採計點處罰,累計太多次不排除解約或不再續約。

拒美豬祭重懲 侯:違規計點.累犯將解約

「新北5影守,萊豬不入口!」不只是喊口號,新北市長侯友宜用行動,抵制含有萊克多巴胺的美豬進入校園。蔡政府強開萊豬大門,侯友宜要求新北市校園的營養午餐、托兒所、托嬰中心,全面供應國產豬肉,一旦有業者違規,新北市將祭出重罰。 

侯友宜表示,既然明年擋不住萊豬進口,就用具體行動守護孩子安全,新北市在年底之前,午餐團膳業者一定要全面換約,全面堅持國豬、全面防護,如果業者被查到有瘦肉精,將會記點處罰,若情節嚴重,不排除永不續約,處罰相當嚴峻。

新北/葉庭、劉瑋晟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