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在國慶這天,臉書拋出「中國國民黨」黨名去「中國」議題,表示黨推動改革,沒有不能談、不能討論的議題
  • 此言論隨即引發黨內強烈質疑,黨主席江啟臣出席活動特別回應,現在黨內重點是「改革」、不是「改名」

國民黨從2020總統大選後,一路遭遇敗選,其中兩岸路線成為沉重包袱,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在國慶這天,臉書拋出「中國國民黨」黨名去「中國」議題,表示黨推動改革,沒有不能談、不能討論的議題,但隨即引發黨內強烈質疑,黨主席江啟臣出席活動特別回應,現在黨內重點是「改革」、不是「改名」,直接拒絕林為洲的提議。

憂與中共混淆 林為洲拋國民黨名去「中國」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在臉書寫下「中國國民黨,要不要去掉『中國』?」表示大家認定的「中國」當然是指「中華民國」,但容易和對岸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混淆,還提到國民黨改革的第一步,沒有不能談、不能討論的議題。

轟與華航改名一樣 基層要黨勿隨「綠」起舞

但此話一出,卻讓基層炸鍋反彈,支持者留言狂罵,說國民黨不需要跟隨民進黨起舞,跟執政黨要求中華航空改名有何不同。這也逼得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不得不出來說明,表示國民黨的改革議程當中,並沒有改名,現在的重點是在「改革」,而不是「改名」,況且改名過去在黨內就曾引發議論,但都沒有具體結論與共識。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也表示,「改革」才是現在首要討論的重點,而不是「改名」。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認為,名字是另一件事,可以討論,但重要的應該是政黨中心思想、核心觀念與價值要顯現。國民黨中央定調,重點是「改革」,而不是「改名」,但林為洲在國慶日拋出的「改名」議題,還是讓國民黨兩岸路線再成話題。

台北/葉庭、李敏嘉、王勝炫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