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受到東北風和南方水氣影響,今晚開始一直到週二,北北基仍舊會有局部短暫陣雨
  • 包含蓮花在內的三個低壓系統,對台灣天氣都不會有直接影響

今年第15號颱風「蓮花」,在今(11)日凌晨2點生成,不過它將往越南移動,對台灣沒有影響。另外,位於菲律賓呂宋島附近的熱帶擾動水氣,將從今晚起影響台灣天氣,再搭配東北風,一直到週二(13日),整個東半部到恆春半島都可能會有局部大雨,宜蘭與花蓮更可能出現短時強降雨,外出要記得攜帶雨具。

週日晚間至週二 北北基恐有局部短暫雨

天空灰濛濛,不時飄起綿綿細雨,連假三天,迎風面都是濕涼天氣型態,而從今天晚間開始,水氣還會再增加,尤其東半部,容易出現局部大雨。

氣象局提醒,受到東北風和南方水氣影響,今晚開始一直到週二,北北基仍舊會有局部短暫陣雨。而東半部一直到恆春半島,則要留意局部大雨,特別在東北角的宜蘭和花蓮,更要嚴防短時強降雨。

2熱帶擾動恐接力成颱 估對台無直接影響

另外,在颱風部分,今天除了在南海生成了今年第15號颱風「蓮花」,現在在呂宋島附近的熱帶擾動和關島附近的低壓雲系,也都在蠢蠢欲動,颱風恐怕將接二連三生成。

進入秋天,但熱帶擾動依舊活躍,雖然目前評估,包含蓮花在內的三個低壓系統,對台灣天氣都不會有直接影響,但民眾外出還是帶把傘,避免水氣移入,措手不及。

台北/陳詩雨、陳建國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