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萬人湧入漁光島看煙火,散場造成大塞車。圖:台視新聞
50萬人湧入漁光島看煙火,散場造成大塞車。圖:台視新聞
  • 將近50萬民眾湧入台南漁光島觀賞國慶煙火,散場時卻大塞車,直到凌晨12點多人潮才完全疏散

雙十節國慶煙火,昨(10)日晚間8點在台南的漁光島登場,不僅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等人都到場觀看,現場也湧入將近50萬民眾,熱鬧非凡。不過爆量人潮,也造成散場時大塞車,所有接駁車都卡在車陣裡,台南市長黃偉哲更一路忙到將近凌晨12點,直到最後一位旅客上車才離開。

接駁車出動逾1,500次 散場人潮仍不見盡頭

璀璨煙火直竄天際,照亮整片夜空!今年國慶煙火在台南安平的漁光島登場,不只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到場觀賞,民眾也是超熱情,不斷湧入會場,不過散場時,卻出現塞車狀況。

大量車潮,將馬路擠的水洩不通,市府雖然出動大批警力,維持交通秩序、加緊疏散,但塞車的情況還是不見改善,另一邊搭乘接駁車的民眾也是大排長龍,截至晚間8點20分止,接駁車已經出動1500多車次,載走將近7萬位民眾,但人潮依舊超多。

疏散人潮忙至凌晨 黃偉哲:將再檢討改進

市長黃偉哲到場指揮,直到最後一位旅客上車,才終於能放心休息,除了感謝民眾包容,體諒壅塞情況,他也承諾,後續市府也會針對這次活動檢討改善。

台南/黃富祺、許菁珊、周郁庭 責任編輯/鍾孟軒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