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民黨於黨中央前自辦國慶升旗典禮,卻不見朱立倫,被解讀是與江啟臣王不見王
  • 出席活動時,馬英九把砲口對準總統蔡英文,認為今年總統府的國慶主視覺設計,讓「中華民國」淪為配角

國民黨今(10)日在國民黨中央前,自辦國慶升旗典禮,本來以為會黨內大老雲集,然而聯繫六位歷任主席,連戰、吳伯雄因故無法出席,朱立倫與洪秀柱都另有行程,最後只剩馬英九和吳敦義到場。朱立倫沒出席黨部國慶升旗,被解讀是與江啟臣王不見王。黨主席江啟臣強調,捍衛中華民國主權是國民黨責任;而馬英九則把砲口全對準總統蔡英文,認為今年總統府的國慶主視覺設計,讓「中華民國」淪為配角。

酸蔡「國慶談話」 馬英九:兩岸沒互信決心沒用

今日是雙十國慶,現任國民黨黨主席江啟臣,以及前主席馬英九、吳敦義,還有黨籍立委、中常委通通一字排開在黨中央前升旗。前總統馬英九不滿國慶大典國旗元素變少,指出國慶的主視覺設計,只剩下台灣跟2020,中華民國的國號及紀元都不見,批評蔡政府四年來,每年國慶都讓中華民國都淪為配角,今年也不例外。另外,有關蔡總統國慶談話的「有決心維持兩岸穩定」,馬英九也大酸,蔡英文有這個決心很好,但是如果兩岸沒有互信,有決心也沒有用。

自辦升旗爭話語權 江魁再籲兩岸「要對話」

今年國民黨中央升旗活動,出席人士身著「R.O.C FOREVER」T恤,看得出國民黨今年自辦升旗,意在向蔡政府爭回詮釋「中華民國」的話語權,要凸顯國民黨與中華民國的連結,印證國民黨才是真正的「中華民國派」。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表示,堅持中華民國、捍衛中華民國主權,這是國民黨的責任、也是光榮、更是驕傲。

「前黨主席們」因故缺席 避見江?朱未現身

不過說好的大團結,左看右看就是沒看到其他「前黨主席們」,原來連戰、吳伯雄因故無法出席,朱立倫、洪秀柱則另有活動,最後只剩馬英九、吳敦義出席,尤其朱立倫沒參加,被解讀是與江啟臣「王不見王」。

台北/陳儀蓉、吳祥三、陳維淳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