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今年國慶大典維安比往年嚴格,觀禮民眾得通過3道關卡才可入場
  • 國慶安檢範圍擴大,國安局長邱國正親自到場坐鎮指揮

總統府前國慶大典的安檢本來就非常嚴格,再加上疫情影響,今年觀禮民眾一共要經過3道關卡,得先出示「觀禮證」,給工作人員掃QR-Code確認身份,再至第二道「智慧防疫門」測量體溫,最後檢查隨身包包有無違禁品,這3關全部通過後才能進場。而總統府兩側和周遭建築物,也都有狙擊手進駐制高點,國安局長邱國正更到場坐鎮指揮,以策安全。

今年國慶安檢範圍擴大 出入動線亂惹怨

今年國慶大典,特別開放名額提供民眾報名觀禮,安檢範圍擴大,每個出入口都嚴格管制,每張識別證都有相對應的出入口,因此不同類型的來賓,其出入口都不同。若不清楚狀況便可能繞來繞去,找不出入口,而立委高虹安就是受害人之一,讓她忍不住抱怨,動線規劃有點糟,司機繞了總統府兩圈,不知道該從哪個管制點下車。

千辛萬苦找到入口,還必須通過安檢,若包包放有液體瓶罐、水壺,都得在安檢門旁自行試喝,嚴防裡頭混充有毒物質,打火機、深色雨衣以及30公分以上的包包與自拍棒,也禁止攜入場內。

國慶維安縝密 國安局長親自坐鎮

為確保國慶大典維安滴水不露,北市警方凌晨就出動了1,500名警力到會場巡查,總統府角樓也架起槍響偵測器和無線訊號干擾器,防止無人機攻擊,狙擊手更是早早就在制高點就位戒備,應變各種突發狀況。

而邱國正親自到國慶會場視察、坐鎮指揮,典禮結束後被問及,如何評這次的維安表現,他幽默回應「我只有檢查表,我沒有評分表」,並表示所有工作同仁都很辛苦!

台北/張彤、林秉州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