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柯文哲近來積極向藍營招手,並傳出積極透過友人向前市長郝龍斌釋善意,讓兩人順利融冰
  • 時任郝龍斌副市長的李永萍卻認為,她政治前途都被柯文哲毀了,「談藍白合前」,柯文哲應該先道歉
  • 柯文哲今(9)日聽聞此事表示,「道什麼歉?」、「自己選不上還怪我,天啊!」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期頻頻向藍營招手,日前為了在設市百年活動上營造大和解,不只私下拜會前總統馬英九,也一改先前態度,表示對馬英九大大改觀。另外更傳出,柯文哲積極透過友人向前市長郝龍斌釋善意,讓兩人順利融冰。柯文哲組黨後,除了遞橄欖枝外,更挖角包含謝立功等藍營人馬,種種動作都被解讀在替2024布局,但時任郝龍斌副市長的李永萍卻認為,「談藍白合前」,柯文哲應該先道歉,柯文哲今(9)日聽聞此事,回酸李永萍「選不上立委還怪我」。

稱柯與藍營多位有過節 李永萍要求先道歉

藍白合作態勢,越來越明朗,柯文哲本人不說,但從先前紀念設市百年的活動就能看出端倪,歷任台北市長罕見在活動上大同框,傳出柯文哲為此,私下拜會馬英九,更透過中間友人,積極聯絡郝龍斌,破除多年恩怨。

藍白上演世紀大和解,但看在郝市府副市長、前新北市立委參選人李永萍眼裡,卻很不是滋味,她表示政治前途都被柯文哲毀了,並希望民眾黨要建立起對民進黨好的制衡力量,如果柯文哲要扮演這個角色,就應該要先出來道歉。聽聞李永萍「道歉說」,柯文哲不以為意,表示「道什麼歉?」、「自己選不上還怪我,天啊!」 

與馬郝合解挖藍牆角 柯吸收謝立功等人馬

柯文哲一邊弭平裂痕、向藍營靠攏,另一邊又猛挖牆角,組黨後先找謝立功擔任黨祕書長,再找國民黨前組發會主委林有志擔任市府顧問,就連立委服務處主任,同樣也找吳敦義人馬李偉華,被解讀就是為了「一圓總統夢」。柯文哲與國民黨越走越近,但究竟是擴大合作空間或真來搶票,有先前白綠破局經驗,藍綠雙方彼此都怕「真心換絕情」。 

台北/黃品寧、劉昱駿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